close

20091020 今天除了PO小張的照片外,另外想PO新的酒文或是新增酒文,想想還是PO這一篇。

老張奉行"無肉另人瘦"的主義好幾十年,PO這篇會是另一種諷刺嗎?因為老張還是會持續奉行這個主義。

PO這篇的原因很簡單,因為"老婆"吃素十幾年,從國小就開始吃了,所以老張每月也都會吃上幾餐素食。

由於懶得打字,有些會用翻拍的照片代替。

vegan-1.JPG

******************** 

自從和老婆交往的時候,老張認為這段感情不會有結果的,因為"民以食為天"、"味道不同,不相為謀",早晚會分手的,最起碼她媽的~意見會反對。

由於老張從沒甩過女朋友,都是被甩的份,沒想到老婆死心塌地跟著老張(撿到寶似地),那老張也只好認了。

很多人都會問老張: 以後你們結婚怎麼辦,你要改吃素了。

老張操台語: "一人一口鼎,要吃自已煮"。

記得第一次帶還是女友的老婆回老家給老媽看時,老媽知道老婆是吃素以後......

老媽問老張: 你改吃素了哦!

很多人也許都認為這是一種困擾,其實還好,畢竟我們都是外食族,買回家吃,她吃她的、我吃我的,就算颱風天下雨天不出門,誠如上面所說的"一人一口鼎,要吃自已煮",我懶就只有吃老婆煮的素菜,雖然總覺得少了一個味道,無所謂啦!

剛開始交往時,老婆也曾為了吃素的問題流過淚,出去玩時,找不到素食店,肚子太餓了,吵架流眼淚(老張記得是這樣),經過溝通協調,承諾以後不再為了吃而吵架,之後就沒再發生問題了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vegan-2.JPG 

 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老婆吃素,很多問題很早就有答案了.....

老婆的月子,回娘家給丈母娘補,老媽就用不上了

小張跟著誰、去到哪、反正就是給我吃就對了,

預估大概國中以後,小張就會知道自已決定想吃什麼了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vegan-3.JPG

 ******************

呼應前文及連結其它文章,

老張提過丈母娘的難搞,指的就是岳母要老婆找個一樣吃素的、信教的,所以一直反對我。

還沒結婚前,去看岳母數次,開口三句後就開始.........

真的很想跟岳母辯論,不過一直忍忍忍下來了。

現在咧,老婆生的小孩還不是要姓張。

路人甲提議: 乾脆先有後婚,不就成了。(吳偉誠你是路人甲嗎?)

老婆:  我會被打死先。

老張:  我還沒打算生小孩。

最後岳母還是被我的誠心所感動,願意把女兒交給我..........

其實是岳母還是被老婆的決心所感動,願意讓女兒嫁給我..........

但書是~訂婚、結婚時都要全部擺素桌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vegan-4.JPG

*******************

結婚真的很累........

訂婚時在一家素食餐廳舉辦,之前老婆的親戚曾在那辦過,老張吃過一次,還不錯。

結婚與訂婚相隔約一周(星期五),為了省事還是選擇同一家餐廳舉辦,

還特別要求,菜色不要一樣,要不然吃的人就會變得很無趣,

就像前幾天的金鐘獎一樣,還沒出菜就知道下一盤是什麼了。

由於是周五結婚加上是素桌,除了部分親人從中部坐遊覽車上來外,我只找了一些幫忙的朋友加上公司一些同事來撐一下場面。

結完了婚,隔天就帶著禮服回彰化,因為周日要辦結婚的宴客,這才是重頭戲,人多才熱鬧,才能感受結婚的喜悅。

由於北部的朋友沒有吃到,隔周日又席開8桌補辦了一次。

結婚宴客我就辦了4次,後面這兩次當然岳母是不知道的啦!

就這樣結婚很累吧!

*********************
vegan-5.JPG 

*****************

自從認識老婆後,就很少上過館子,

很多人的blog都推薦美食,也許改天老張也來po著"素食"美食,

老張是個奉行"無肉令人瘦"主義的人,用這樣的口感來評論,

相信老張覺得好吃的,應該也會合乎大家的口味。

最後呼應一下: 吃素.環保.救地球

維根網:http://www.vegannewlife.org/

暖化訊息:www.SupermeMasterTV.com/tw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哇喜老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